盼君归

.org

情缘 姑苏下

  自那以后江澄都极少理会蓝忘机,总觉得会被人误会,被他阿娘知道的话绝对会打断他两条腿的!

  就这样,江澄与蓝忘机两人一个躲一个寻消磨了几个月的时光。姑苏求学的日子接近尾声。

  一想到马上可以离开云深不知处了,江澄高兴的连蓝忘机都难得的给了笑脸。

  这日,蓝启仁有事,就给求学的子弟们放了假。

  聂怀桑与其他世家公子一起去镇上玩闹,而江澄觉得太吵留在了云深。

  一人在房内实在无聊,江澄起身去四周散心。

  不知不觉走到了寒室附近,一阵笑声将他吸引到了一个小院里。

  按理说这姑苏蓝氏的子弟无论大小都不会在这嬉闹,那这笑声是怎么回事。

  走进小院,江澄看见一个与蓝忘机神似的孩子,一样的外貌,一样的瞳色,简直就是缩小版的蓝忘机。

  这难道是蓝忘机的私生子?江澄想着,但马上打破了这个想法。要真是,那蓝湛岂不是七岁就生娃了?

  而正在与兔(蓝涣抓的)玩的小蓝湛看到一个不认识的漂亮哥哥在门口站着。望了望自己衣衫不整的样子,窘迫的理了理衣服,上前询问。

  “请问这位嗯……哥哥有事吗?”一板一眼的行为方式让江澄觉得他更像蓝忘机了。

  “无事,只是不知小友如何称呼?”江澄不知说什么,好奇的问了问蓝湛。念在对方小故意放柔了语气。

  “漂亮哥哥,我叫阿湛,哥哥叫什么。”小蓝湛一看这个让他一眼喜欢上的哥哥这么温柔马上释放了本性。

  看着忽然变开朗的蓝湛江澄愣了一下,回答“我叫江澄,子晚吟,还有漂亮不是形容男人的。”虽然他是地坤。

  “哦”蓝湛像受了委屈似得低下头,不一会又抬起头来说的“那我,我以后叫你晚吟哥哥可以吗?涣哥哥说不能称呼别人的名字。”

  “你是蓝曦臣的弟弟?那蓝忘机也是你哥哥?”江澄问道。

  “嗯,涣哥哥人很好,他可喜欢阿湛了,还抱着阿湛睡觉。”一谈起蓝涣蓝湛立刻精神了,但想到另一个人,蓝湛挠了挠头说“蓝忘机不是我哥哥,涣哥哥说他是这个世界的我,阿湛才不信,阿湛不是冰块脸。”

  看着蓝湛气的手舞足蹈的样子,江澄忍俊不禁,但也没有深究他的话,毕竟别人家的事不该多问。

  不过蓝涣竟然恋童?啧啧,蓝湛可是个才10岁的小地坤,蓝涣竟然一直抱着他睡觉,这不是喜欢是什么。

  不过这蓝湛比蓝忘机可可爱多了,冰块脸,太形象了!

  看着笑的开心的江澄,蓝湛拉了拉他的衣角,说“晚吟哥哥,今天涣哥哥不在,你能不能带我出去啊?”

  小眼神闪亮亮的看着江澄,像极了妃妃茉莉小爱想吃肉的样子。江澄心下一软就带着蓝湛逛街去了。

  沿路他们遇见了聂怀桑他们,被调笑了一番就一起去酒楼里喝酒去了。

  直到快要宵禁一行人才回到云深不知处。找了半天人的姑苏双璧看着抱在一起睡着了的一大一小无奈的对视一眼。

  蓝忘机独自回了静室,而蓝涣则轻手轻脚的将蓝湛抱回了寒室,给江澄留了字条。

  第二天,江澄看到了字条也不再担心小蓝湛,径直走向兰室听课。

  下学后又去小院逗蓝湛。可惜洋洋不在这里,某弟控开始想念家里的小弟弟了。

  终于求学的日子结束了,江澄与蓝湛依依惜别了好一会儿,便上了船。留给蓝忘机一个远去的背影。


接下来又回云梦了(*ˉ︶ˉ*)该魏哥上场了= ̄ω ̄=

评论(3)

热度(1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