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君归

.org

假如蓝湛是高度近视

cp湛澄

就是小日常,无逻辑,切勿抱任何希望。

ooc

平平淡淡


  姑苏高中被众学子称为姑苏双璧的蓝湛蓝涣俩兄弟可是众多姑娘心中的白月光。


  这两人长得可谓是一模一样,如果不是蓝二学长脸上从不离身的黑色眼镜,他们还真分不清姑苏双璧谁是谁。


  可说来气人的是,黑色厚重的眼镜并没有丝毫影响蓝湛的颜值,反而让他增加了一丝禁欲的气息,粉丝竟然有隐隐超过蓝涣的趋势。


  而所有人都不知道的是蓝湛之所以要一直带着眼镜是因为心上人的要求。


  三月前,高二的暑假,即将进入学习氛围紧张的高三,蓝湛计划去图书馆学习一月。


  但就在前往图书馆的路上蓝湛的隐形眼镜在地铁中意外脱落。眼前瞬间一片浑浊。


  “喂,你没事吧?……蓝湛!?”


  “?……”江澄吗?蓝湛睁大眼看着面前紫色的一团,听声音判断出声音的主人是江澄,“晚吟,我……眼镜掉了……”蓝湛略带窘迫的说着,毕竟在喜欢上江澄后,无意间听到人谈论江澄不喜欢带着眼镜的书呆子,所以向兄长提议自己要带隐形眼镜。而现在所有的隐藏都暴露了。


  “眼镜?蓝湛你近视?”江澄狐疑的看着蓝湛,他似乎从认识到现在都两个月都没有看过蓝湛戴眼镜。


  “嗯……”


  “……那,你现在看的清吗?”江澄试问到,毕竟是自家合作对象家的少爷总不能不帮忙,而且自己还……


  “不能……”蓝湛艰难的从口中挤出这两个字。


  江澄的视力可是很好的,自然看到了蓝湛充血的双耳。知道蓝湛现在感到尴尬自然的转开了话题。


  两人交谈了一会儿,气氛缓和了下来,江澄带着蓝湛准备下地铁打车回家。


  转过身注意着路的江澄没有看到在他握住蓝湛的手后蓝湛再次复苏的红耳,甚至连脸颊都露出了明显的血色。


  两人牵着手一前一后走出了地铁站,耳边偶尔传来的笑声江澄没有在意,拦下一辆出租和蓝湛一起去了眼镜店。


  至于为什么不是回家,当然是因为蓝湛说家里没有备用的眼镜,江澄寻思着帮人帮到底,就干脆带蓝湛去配眼镜了。


  去配眼镜的过程很顺利,除了一个小意外以外。对就只是意外!江澄坚定的认为。


  江澄的路痴属性蓝湛很清楚,但他没想到的是下车后只需走三分钟的路江澄竟然带他走了将近十五分钟,看着越来越窄的道路就着相握的手拉了一下江澄,却低估了自己的手劲直接将江澄拽向了他。


  “嘭”


  寂静的小巷子里紫衣少年扑到在白衣青年身上(私设蓝湛18江澄16)姿势暧昧,感觉到落入一个温热的怀抱,江澄愣了一会儿立马起身,想了想伸手准备拉还躺着的蓝湛。


  却不想又被蓝湛拉到了怀里。


  感受着怀中溢着莲花香气的紫色团子(高度近视看着只有紫色的一团)心里满是满足。


  直到江澄挣扎着要起来时才放手 。


  “蓝湛!你干嘛!?”恢复自由的江澄对着蓝湛厉声质问,虽说自己对蓝湛是有一点好感,但这不代表在两人没确定关系的时候就能拉拉扯扯 。


  “晚吟我……”蓝湛红着脸懊恼刚刚的冲动,想解释,害怕江澄不理他了。


  “有事说,大男人支支吾吾的干什么!?”江澄看着一脸窘迫的蓝湛心情微妙的好了许多。


  “晚吟,湛心悦你……”话一出口蓝湛就紧张的看着江澄,害怕从他口中吐出拒绝,甚至以后都不在来往的话。


  但在片刻的安静后,江澄开口道


  “我们可以试试,现在先去眼镜店。”


  “真的!好。”忽如其来的幸福让蓝湛的冰山脸露出了罕见的笑容。


  最后两人几经周折终于找到了另一个与先前的位置相差甚远的眼镜店。


  至于为什么江澄会要求蓝湛戴眼镜,那是因为——


  配眼镜时


  “先生,请问您是不是长时间佩戴隐形眼镜?”


  “是……”


  “果然,这种行为导致您的度数相较之前又涨了不少”(瞎扯的别信)


  “哼!自作孽,你也别说了,帮他配副眼镜,镜框就这黑色的。另外再准备几个备用的。快点。”


  “是,小少爷。”服务生应声退下。(没错这店是江澄家的,顺便一提原本要去的是蓝湛家的。)


  “好了,现在眼镜的事解决了,我问你,刚刚表白的事你是认真的吗?”江澄直视着蓝湛的双眼问道。


  “当然!”蓝湛盯着江澄的脸诚恳的回答。


  “那好,就这么定了。不过先别让我家里人知道,特别是魏婴!”


  “嗯……不过要封口费。”


        


  “嗯?唔!”蓝湛你人设崩了!你不是禁欲系的吗?怎么主动是闹那样!


  


  …………


  “蓝湛?蓝湛!”


  “嗯?”


  “想什么呢?那么专注?”江澄看着交往中的男友,问道。


  “没什么,中午了,我们吃饭去吧 。”蓝湛微笑着对江澄说 。


  “切,不说就不说!”江澄红着脸别过头,这蓝湛明知道自己最受不了他笑了。


  冰山就乖乖做冰山不好吗!


  


  


  


评论(8)

热度(1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