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君归

.org

再相逢定终生前篇上

ooc


  关于蓝湛之前穿过来的一个月


  “唔,这是哪?”蓝湛睁开眼看着面前陌生的景色,陷入沉默。


  “蓝湛!?呵!不知含光君到我江家的地盘有何贵干?”江澄面色不愉的看着出现在自家领地里的蓝湛 。


  呵,抢了我江家的人还想让我请你做客不成?做梦!


  江澄抄起三毒就冲蓝湛攻了过去。


  蓝湛还没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看着攻过来的三毒条件反射的用避尘抵挡,两人瞬间打成一团。


  渐渐的江澄的攻势慢了下来,他发现蓝湛的剑法似乎有一些生疏,似乎完全是靠本能抵挡。


  江澄抓住时机制住了蓝湛,看着蓝湛看着自己的眼神并没有以往的不悦,愤怒,反而带着不解,迷茫。


  “你是谁?”


  “……不知道……”蓝湛眼神更加迷惑,他完全想不出自己是谁。


  “算了,你先和我回去,到时候再说。”江澄觉得,就凭他这长相,也不能让他一个人在外面乱逛。


  大名鼎鼎的含光君可是因为逢乱必出惹了不少仇家,要是这么一个和蓝湛长相一样,却没有记忆的人保不齐被折腾成什么样。


  ……


  云梦江氏


  “宗主,回来了……含光君?”什么情况?宗主终于决定把含光君带回来打一顿出气了?


  “咳!”看着自己门生露骨的表情江澄尴尬了一会儿,毕竟自己是想过把人绑了打一顿的,不过“你,下去准备一间客房,还有他不是含光君,暂时不要让外界知道这个人的事。嗯……暂时叫他江殷。”


  “是,宗主。”知道自己想错了,那个门生迅速退下了。


  “江殷?我的名字?”蓝湛看着江澄问道。


  “嗯,反正你现在不知道自己的名字,暂时就叫这个。”江澄说到,“好了,我带你去客房,放心你身上的伤我江家会负责治好的。”


  “嗯……多谢。”


  接下来的日子很平静,江澄发现这个貌似蓝湛的人似乎还不错。比起那个含光君更有一丝人情味。


  “噗……”想到吃饭时蓝湛被菜辣到流泪却坚持把饭吃完的样子就让江澄忍俊不禁。


  “?怎么了?”看着忽然笑开的人蓝湛疑惑的问到,不过江澄长得真的很好看呢。一看到他就觉得心里砰砰直跳。


  “没事,倒是你发烧了吗?还是伤口感染了?脸怎么红。”江澄看着异常红的蓝湛,担心的问到。


  “没,没有……”是你太好看了,但是这话蓝湛是不可能说出来的。几天的相处让蓝湛明白江澄就是一个嘴硬心软的人,但要是让他不高兴,紫电伺候。


  “那就好。对了今天我要夜猎,你有伤,就暂时不去了吧。”江澄丢下这句话便离开了。


  夜晚,不知为何蓝湛总感觉心神不宁,怕是江澄夜猎出了岔子,赶忙前去。


  刚刚抵达阴鹤山便看到冲天的火光,和一旁与全身炽热的邪祟打斗的江澄。


  仔细看去,江澄身上已经有了大大小小的伤口,衣服也被火焰烧了不少,十分狼狈。


  蓝湛心中一紧,赶忙冲上去帮忙,避尘似乎有了意识一般带着他向妖物攻去。


  二人和力妖物很快便败下阵来。


  看着邪祟的尸体倒地,蓝湛对着江澄质问到“为何不让弟子帮忙!?刚刚要是我没来,你是不是打算以自己重伤为代价来打到这个邪祟!你!……”有没有想过你受伤会让很多人担心,比如我……


  “额,这不是没事吗……”江澄自知理亏也不恼蓝湛指责一般都语气,难得的服软。


  “你!算了,以后夜猎我都跟着你。”蓝湛无奈的看着江澄,管不住就只能时时看着了。


  “呵,江殷,你不过是我江家客人,凭什么管着我?”看着蓝湛一副长辈管教晚辈的样子江澄不服了。我江晚吟做事需要你来管吗?而且,刚刚我没错,即使让弟子留下帮忙也不过是多几个人受伤而已,还不如他江澄自己一个人解决。


  “凭什么?”蓝湛眼神晦暗不明,盯着江澄,忽然走上前去。


  “?唔!”看着面前忽然放大的脸江澄愣住了,自己这是被吻了?c他三十几年都没献出去的初吻就这么被刚认识半个月的家伙夺走了?


评论(13)

热度(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