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君归

.org

混乱

  cp湛澄,羡澄


  cp戏份不明显,就是一个莫名的脑洞


      一个我也不知道是什么的文:)


    


  


    “你们知道吗?我啊,从前有一个师兄,他待我可好了……可是,后来他就像变了一个人一样,情愿护着那些温狗,也不和我回家……”


  江澄说着眼角似乎闪现了一丝泪花,“再然后呢,他啊,死了,死在我面前……是百鬼反噬而死,可是别人都说是我杀得。这也没什么,反正他死了。我原以为,我会忘了他,可是我没有……”


  江澄似是想起了什么自嘲的笑了一声“呵……约莫是我还希望他回来吧,每逢鬼修我都会用紫电绑了回去。只希望会有一个人会是他。”


  看了看面前的两人,江澄继续说到:“我这一绑就绑了十三年。十三年后,他真的回来了,可是他不要我了,他跟着别人回家……没人知道那天回去后我哭了,我觉得自己真的傻,何必为了一个害我家破人亡的人执着十三年。”


  江澄沉默了一会儿,似乎想起了什么不好的事面色不佳。


  “再后来啊,我又遇到了他几次。之后我知道了我的金丹是他给的……”江澄摸着金丹所在的位置仿佛在抚摸着他所言的那人一般,“在他告诉我真相的时候我哭了,当着他的面。但是我没有告诉他,我的金丹是因他而丢……”


  黑衣男子的瞳孔猛缩,双拳握紧,连手掌出血了都没有注意,只是死死的盯着面前的江澄,一旁的白衣男子也是一样看着坐在桌旁继续讲述的江澄


  “再后来他们结为了人人羡慕的神仙眷侣,我依旧守在那莲花坞,护着他唯一留给我的东西——他的金丹。”


  讲到这江澄的神情忽然生动了起来,似乎想到了什么高兴的事满脸喜色


  “但是最后我啊,也找到了喜欢我的人,他们啊待我可好了,帮我处理政务,还替我管教金凌那个皮小子。可是让我轻松了不少……”


  语气里带着满满的幸福之意。


  黑衣男子也就是魏无羡忍不住上前扶住江澄的肩膀问“晚吟你还记得你爱的人是谁吗?”


  “当然记得,他们是魏无羡和蓝忘机,但是魏无羡这家伙就知道给我找麻烦,虽然我对他是挺喜欢的。而蓝忘机倒是从来不给我添麻烦,但是对于他我不知道是不是喜欢。总觉得他似乎曾经抢走过我什么重要的东西,不过金凌似乎很听他的话。”江澄像是忽然想起了什么抬起头看着面前的蓝忘机和魏无羡问道


  “你们是谁?”


  魏无羡和蓝忘机愣了一下说到“魏无羡/蓝忘机”


  ……


  江澄似乎呆了一会儿又问到


  


  


  “你们刚刚说了什么?我似乎没听清。算了,不过你们为什么会在本宗主的房里?而且本宗主还不由自主的和你们讲了那么多话,奇怪。”江澄面露疑惑。


  魏无羡和蓝忘机面露苦色,对视一眼退出了房间,留江澄一人在房间里休息。


  


  “两位,情况如何?”江医师看着出来的两人问道。


  “不好……”蓝忘机摇头回道。


  平时皮的上天的魏无羡也陷入了沉默。


  已经三个月了,江澄恢复部分记忆后一直都是这样,只记得他们之间的事,却不认识他们。


  早知如此当初在大梵山上就应该直接跟着江澄走。


  现在可好,给自己找了个情敌不说,阿澄现在都不认识他了。


  魏无羡一拳打在树上,发泄心中的烦闷。


  蓝忘机淡淡的瞥了魏无羡一眼,凝视着江澄的房门,像是在透过这薄木门看着里面的人。


  当初在大梵山带魏无羡回蓝家是因为心中不喜他和江澄在一起,之后渐渐的他明白自己心悦之人是江澄而不是魏无羡后,便开始跟着江澄。


  再然后一次夜猎出了意外,蓝忘机碰到了重伤失忆的江澄,左右衡量之后他选择了把江澄带回自己的别院(别问我哪来的)借着江澄失忆,跟江澄培养好感。


  最后他成功了,即使江澄现在恢复了一些记忆,但从江澄的话语中蓝忘机可以听出江澄对于自己的反感明显没有了。


  不过不知道对他的感觉是什么吗?这可不够,江澄应该爱上我才行……


  蓝湛眼神晦涩不明的盯着江澄的房门


  坐在床边正准备睡下的江澄莫名感到后颈一阵发凉。


  像是被蛇盯上了一般……


评论(10)

热度(106)